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抓早抓实 突出成效  深圳国税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深圳国税举办党建工作讲习团暨基层党办主任培训班

2017年11月17日16: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近期深圳市国家税务局举办党建工作讲习团暨基层党办主任培训班,为全系统宣讲十九大精神培训师资。培训班上,专家学者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新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等专题给全体学员进行了授课。

本次培训筹备细致、组织严密、师资强大,保障有力,为带动全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打下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一是把握宣传的“时间点”。为了让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进党组入支部、进机关入科室、进基层入职工,机关党委办公室今年9月份就成立了筹备工作小组,提前制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组建十九大精神讲习团,确保本次培训的圆满完成。二是把握贯彻的“发力点”。市局党建工作讲习团讲师和基层党办主任承担着深圳国税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职责,将他们作为十九大精神第一场集中培训的对象,不仅发挥了党员先锋队伍的率先示范作用,也通过他们传递好声音,激发正能量,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拓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在全系统营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三是把握学习的“结合点”。本次培训在学习形式上既安排了专家授课,也有专题研讨;在课程安排上立足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特区实际,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真学的基础上深思,在深思的基础上实干,以十九大精神指导税收工作实践,在税收实践中发掘力量。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圆满完成讲习团师资培训任务。一是学习上“下足功夫”。全体学员不仅课堂上认真听讲、主动提问,课后也在微信群上积极交流讨论,使学员牢牢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各项要求,理论清醒,政治坚定,全体学员在结业测试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平均分达到96分,为后续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打下良好基础。二是交流上“立足实际”。集中学习是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良好时机,培训中坚持问题导向,学员就总局巡视组发现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工作机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主客观原因的剖析,就下一步的改进措施,例如打造党建“堡垒工程”、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三是贯彻上“做足融合”。通过培训,全体学员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实现“一个愿景,六大工程”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进一步深入研究谋划提高工作能力的思路和措施,使基层党建工作更加符合和体现十九大精神。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更加明晰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将在市局党组的领导下,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基层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造具有国家范的引领税收现代化体系“深圳版”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