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党建研究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部署

2017年11月17日14: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1月17日,全国党建研究会在北京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黄瑾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黄瑾)今天上午,全国党建研究会在北京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李景田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部署”的主旨讲话。

李景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李景田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贯彻落实这些重大部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保证,是立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战略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的现实需要。我们要从根本原则、指导方针、主线、总体布局、总目标,以及八个方面新任务等方面,深入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部署。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部署,着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坚决贯彻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这一根本任务,统筹推进新时代党的各方面建设,把从严从实精神贯彻到新时代党的建设全过程。

与会同志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继续高举伟大旗帜、自觉担当历史使命”“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提升中央企业党的建设质量”“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章修正案的新变化新特点”,以及“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等内容作了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全国党建研究会作为研究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社会团体和党建高端智库,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担负着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各会员单位和广大党建研究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按照党的十九大的要求和部署扎实开展党建课题研究和理论研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宣传工作,加强党建高端智库建设,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