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回访十九大代表

刘成章:参会后,深感肩上责任重

记者  任胜利

2017年11月17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里多次提到教育,体现了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并强调要推进教育公平,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我听得心潮澎湃,现在就想尽快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基层群众,把自己最深切的感受与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分享!”

  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南省郸城县第一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成章,一回到工作岗位,就满怀激情投入到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工作中来:他连夜制作出了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演示文稿,第二天就给全校管理干部和部分备课组长、一线教师上了振奋人心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课,和大家分享自己还冒着“热气”的参会经历与收获。接着他又把学校40余位离退休老党员、老教师、老同志请到学校,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向大家汇报自己作为十九大代表的收获与感受。

  听了宣讲,教师们都很振奋。“十九大给我们描绘出了基层教育发展的宏图,在今后的工作中,郸城一高人面对更加艰巨的任务,还要付出艰苦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韩参军激动地说。

  这次赴京参会,是刘成章任校长以来离开学校时间最长的一次。“参会回来后,我深感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作为一名农村教育工作者,我深知寒门学子求学的艰难。我一定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把学校建设好、把学生培育好,让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成才,挖掉更多的穷根子。”刘成章说。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17日 09 版)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