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回访十九大代表

蒙晓梅:做宣讲,影响更多身边人

记者  庞革平

2017年11月17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我们山区的教育将迎来更大的发展……”11月12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广西来宾市忻城县北更乡中心小学教师蒙晓梅,利用休息时间在向全县党员教师分享参加十九大的经历与收获。

  这是十九大结束后,蒙晓梅作的第十场集中宣讲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回到家乡后,蒙晓梅第一时间深入机关、学校、农村、企业等,解读十九大报告,宣讲十九大精神。

  “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蒙晓梅对十九大报告中的这段话感触最深。她说:“我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更多的山区群众。”

  蒙晓梅是一名普通乡村教师,收入微薄,却常常慷慨解囊,资助贫困家庭学生,成为远近闻名的公益志愿者。20多年来,她将自己的青春、汗水和爱心都奉献给了大山深处的孩子,为他们筑起了希望之路。

  “蒙老师这次去北京开会,给我们每个人都带回了一支十九大会议专用笔,我们可开心了。我们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能成为像她一样的人,帮助更多人。”学生石龙馨兴奋地说。

  “从新思想到新时代,从新目标到新征程,十九大将对中国、对世界产生重大影响,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希望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在每次宣讲活动结束时,蒙晓梅都会向大家提出这样的要求和期望。

  “我会继续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员,继续深入基层干部群众中去,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蒙晓梅表示。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17日 09 版)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