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华能抓实落细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6日13: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华能”)牢记建设“红色、绿色、蓝色”的“三色公司”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组织、抓推进,落实落细,在华能系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着手早,迎接盛会热学热议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华能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部署精神,认真贯彻国资委党委召开的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要求,将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到全年党建宣传思想工作中,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

10月13日,中国华能就向公司系统印发了《关于认真组织收听党的十九大开幕的通知》,要求系统各单位及早着手、提前准备,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广大干部员工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会议直播。

十九大开幕会前夕,中国华能在官网显著位置开设的“新时代 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已经正式上线,开始报道公司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

开幕会当天,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在总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华能系统360多个境内外企业、6万余名党员、干部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广大党员干部反响强烈,纷纷以各种方式发表感言。海内外和祖国各地的华能干部职工,纷纷表达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的振奋之情,表达对党、对国家、对华能、对本职工作的热爱。

远在巴基斯坦的华能萨希瓦尔燃煤电站的干部职工,在微信群里纷纷为祖国发展成就点赞。“厉害了,我的国”!项目组员工表示:“远离祖国,才能更加深刻地感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对祖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作为华能“走出去”的战略的践行者,项目组将不忘使命,为“一带一路”建设尽最大努力!

响应快,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党的十九大刚一结束,10月25日,中国华能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培玺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集团公司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华能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0月27日,中国华能又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公司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资委党委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要求进行安排部署。抓紧制订工作方案,先期通过报告会、座谈会、巡回宣讲等方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11月2日起,中国华能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培玺带头奔赴基层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华能驻上海、江苏基层企业,曹培玺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准确学习领会,认真把握丰富内涵,学思践悟,用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吉林华能九台电厂,曹培玺深入运行党支部,与支部党员职工深入座谈交流,结合参会经历和切身感受,宣讲十九大会议精神,要求基层党支部要把党员、职工组织起来、发动起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广泛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抓落实,学习宣贯引向深入

11月6日、7日,中国华能又先后召开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落实国资委党委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要求,研究制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华能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通知》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搞好国有企业、建设“三色公司”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推动华能事业发展。

《通知》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定不移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实施“走出去”战略、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坚定不移实施文化兴企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把华能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为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使命呼唤担当,梦想照亮未来。中国华能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学懂弄通、抓实做细,确保实现“五个全覆盖”,努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时代,努力创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陶晓龙)            

(责编:高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