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深学笃用 细化落实

各地人社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3日11:0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深学笃用 细化落实

连日来,全国各地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当中,学报告,谈体会,明方向,涨干劲,深刻把握十九大报告中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思路举措,切实将人社工作推向前进。

10月26日,山东省人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厅长韩金峰同志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并对学习、宣传、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韩金峰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厅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一要层层传达学习。各处室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中纪委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层层传达下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要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精神上花时间、下功夫,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立足定位与使命,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带着问题去调研,推动形成一些务实管用的具体举措,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

三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学习宣传贯彻的关键在行动,归根结底要落实到人社工作中。要按照十九大报告对人社工作的部署,进一步细化、实化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领域的改革,不断开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青海省人社厅坚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一是在学会弄懂上下功夫,做到入心入脑。制定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厅党组中心组、各支部理论学习的中心内容,确保将十九大精神尽快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以岗位练兵为抓手,发挥网络、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学习平台,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文章或体会文章评比、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优秀党课评选、网上答题、研讨交流等活动,深化学习效果,激发工作热情。二是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做到深学笃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努力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做到落地生根。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实现人人享有社会保障的目标;加快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提高公务员队伍的综合能力;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构建合理有序的工资分配秩序,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完善三方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让劳动者实现更体面的劳动。同时,按照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社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新形势下人社工作创新举措,开创人社工作新局面。(记者李燕)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