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王华君代表: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苦累也值

2017年11月13日08:37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苦累也值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街道冯家湾社区华宇花园小区露天会场,十九大代表王华君正在临时搭建的主席台上向社区党员和群众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王华君从事出租车行业17年,安全行车150万公里,服务零投诉,归还钱物100余件、价值35万多元。他组建的雷锋车队出动车辆5000多台次,免费接送考生近5万人次,免费金额达200多万元。他还通过“英子姐姐助学网站”筹集善款14万多元,资助贫困学生43人。不仅如此,王华君还利用业余时间,主动联系家乡622名流动党员,组建起8个流动党员党支部,建立了64个农民工联络服务站,帮助28600多名家乡在宜农民工,并带动他们服务社会。作为出租行业的优秀代表,他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

主席台上,王华君从带家乡特产果子进人民大会堂,讲到北京见闻、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不知不觉中一个小时过去了。台上激情不减,台下热情高涨。王华君跟大家分享说:“在分组讨论会上,我向大家展示了四张照片:流动党员示范车(出租车)、流动党员包子铺、流动党员示范超市和院坝子会议。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就是要把老百姓的心声传递给大会,再把大会的精神带回基层。”

“王代表,今年看见蓝天的日子多了,以后我们的环境会不会更好?”现场提问阶段,一名老党员站起来提问。“肯定会越来越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环境治理,我们夷陵本身环境就好,以后只会更好!”王华君回应道。

“王代表,怎样让外地党员融入我们社区,参与社区治理?”“王代表,十九大对文化生活提到了哪些方面?”“王代表,再给我们多讲讲您参会的感受……”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小区里路灯依次亮了起来,围聚的人群却越来越大,讨论的声音也越来越热烈。

十九大结束后,王华君马不停蹄,从机关到社区,从农村到工地,现场宣讲、视频宣讲……到11月2日,短短5天里他已经连续宣讲近20场。王华君说,他的宣讲计划已排到11月24日。王华君最远的一次宣讲是在秭归县泄滩乡棋盘岭村,从宜昌城区驱车前往需要6个多小时。累归累,苦归苦,但他说,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偏远贫困地区,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脱贫致富的希望,再远再累再苦也值得。(见习记者刘平安 记者夏静)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