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让十九大精神走进百姓心坎

“新时代传习所”在长春松原敦化抚松陆续开讲

2017年11月12日14:2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让十九大精神走进百姓心坎

连日来,“新时代传习所”在长春市二道区东盛街道亚泰社区、松原市第二高中、长白山森工集团大石头林业有限公司、抚松县兴隆乡松江村陆续开讲。

11月11日一大早,在长春市二道区东盛街道亚泰社区“新时代传习所”里,快板声、评书声此起彼伏。“冬日气温骤降,党的政策暖人心,十九大精神照心田……”这是“草根”宣讲员李璐在表演快板。李璐既是一位退休的老党员,也是一位常年活跃在社区的“草根”宣讲员。多年来,党和国家有什么重大决策,她都带头学习,带头宣讲。

松原市第二高中的“新时代传习所”成立后,全校师生以此为契机,组成宣讲小组,选拔优秀学生为宣讲员,让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宣讲十九大精神。11月9日,宣讲员、高一学生王颖作了题为《解读十九大报告聚焦“民生”》的宣讲,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11月10日上午,地处敦化市的长白山森工集团大石头林业有限公司的员工和大林不老松艺术团的退休老党员齐聚“新时代传习所”,共同欣赏了由艺术团老演员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活动现场,合唱《中华新声》唱出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舞蹈《西藏的新生》等节目演绎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1月11日上午9时,在抚松县兴隆乡松江村“新时代传习所”里,映山红艺术协会和村里的文艺宣讲队的演员们自编自演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让十九大精神走进老百姓的心坎。《参乡人民齐欢唱》《小康社会早到来》等文艺节目让观众掌声不断。有着56年党龄的松江村“草根”宣讲员张克芝作了《今昔对比说变化》的宣讲,将活动推向高潮。(记者毕玮琳 王春宝 王欣欣 郭春焱 盖卓威)

(责编:宋鹤立、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