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

江苏省委党校举办党建高层论坛

2017年11月12日14:1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 省委党校举办党建高层论坛

9日,江苏省委党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暨第五届江苏党的建设高层论坛,深入探讨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论坛邀请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作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来自省委宣传部、中央党校、北京市委党校、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院校的党建专家就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性、推进从严治党的制度化进程、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的首位等作主题发言。

“在32000字的十九大报告中,党建部分就占了4100字,可见分量之重。”与会专家认为,十九大报告在党的建设方面做出的一个极为重大的贡献,就是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这个总要求包括:一条指导方针,就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一条工作主线,就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特别聚焦长期执政的问题;一个整体布局,就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一个重点要求,就是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一个基本目标,就是把我们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专家们认为,党建理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创新观点、时代要求、历史贡献和世界影响,深入阐释十九大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 (陈立民)

(责编:宋鹤立、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