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为构筑中国力量注入青春动能

十九大代表袁滨渤与天津市青年代表共话新时代新使命

2017年11月12日13:4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为构筑中国力量注入青春动能

“新时代呼唤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要激励青年追梦、筑梦、圆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

11月9日下午,天津大礼堂小剧场三楼国际会议厅里,座无虚席。在这里,团市委正在召开共青团天津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团市委书记王峰就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继续带领天津共青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在王峰看来,扛起新时代的重任,更应该干字当头、一干到底。

这与党的十九大代表、天津四十二中校长袁滨渤的观点不谋而合。刚刚结束上一场宣讲的她,拿着一沓厚厚的手写稿纸匆匆走了进来:“今天是咱们青年人的大聚会,站在一个历史的新起点上,正是青年人奋发有为、大有作为的新时代。我们年轻一代,不能光有批判的思维,更要有建设的情怀。不仅要干起来,还得干成事。改革已经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更需要咱们这一代人担起责任,扛起大梁,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步步实现。”刚说几句话,她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中国梦就是人民梦,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啊。咱们在座各位不仅是这一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还将是主要建设者。每一个团支部就是一个战壕,每一个团员就是一面旗帜。”袁滨渤接着说:“我体会,作为青年一代,必须要有蓬勃向上的朝气。我五十多岁了,从早上一直讲到现在,还这么有朝气。大家也要有拼搏向上的朝气,有锐意创新的勇气,有敢为人先的锐气。”

看大家都在奋笔疾书记录,袁滨渤放慢语速道:“参加党的十九大,我们是收割机,要收获大会的思想灵魂和精髓要义。回来以后,我们就是播种机,把我们的收获和感受,传达给大家。” 顿了顿,她又笑着说:“下面,老师要给大家留作业,十道题。一是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的主题,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深刻思想……十是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这将来都是考试题。”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思想指引航向;新征程舍我其谁,新使命只争朝夕。让我们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干出样子……谢谢大家。”说完,雷鸣般的掌声在会场响起。

没有华丽辞藻,却让人深感震撼。一句句谆谆教诲,一个个殷切期望,帮大家找准了坐标,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紧紧盯住宏伟蓝图,持之以恒地苦干、实干、科学干、创新干,为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注入生气勃勃的青春动能,彰显追求卓越、浪遏飞舟的时代新风采。

不知不觉间,三个半小时过去了。走出会场,华灯初上,一个个腾飞的梦想,将从这里启航。(李国惠)

(责编:宋鹤立、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