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伊犁州(含兵团)14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赴江苏培训

2017年11月08日09: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从11月1日开始,由江苏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前方指挥部和新疆伊犁州党委组织部共同组织实施的首期伊犁州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培训班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永联村、南京市江宁区同时开班。这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第六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运用江苏省管党费大力实施“培训边疆支书,交流交融暖基层”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九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基层干部队伍的有力举措。

此次赴江苏培训人员超过1400名,分三批进行,每批培训时间为10天。江苏援伊指挥部干部人才组组长、伊犁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勇介绍说,培训将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结合伊犁州村队(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需求,共设置“报告解读、党务工作、基层治理、强村富民”四大模块,采取专题辅导、典型交流、专家讲座、访谈教学、现场教学等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苏州大学专家教授等进行授课。

自1997年以来,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已经有20年,20年间,江苏先后选派9批1272名援疆干部人才赴伊犁工作,同时在项目、资金等多方面给予伊犁大力支持。新疆伊犁州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石岗表示,江苏第九批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援疆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着眼于党中央治疆方略,科学规划、精准发力,在更大范围、更高标准上支援伊犁稳定发展,大力实施干部人才援疆“五大行动计划”,安排援疆资金1.1亿元,计划培训培养干部人才9.42万人。启动柔性引才招募行动,计划柔性引进紧缺人才615人。

“这次培训机会对我来说太不容易了,能来帮助我们理思路、找对策,这正是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最急需最迫切最渴望的。”正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参加培训的新疆伊犁州伊宁县吉里于孜镇吉里于孜村党支部书记阿不都外力·库尔班说。

(江苏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前方指挥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