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十九大代表、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邹磊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车间“摆一摆” 共话新时代

记者  王明峰

2017年11月08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依旧是一个忙碌的工作日,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邹磊早早来到办公室,处理完手头上一些紧急的事儿,立即往德阳赶去。当天他要到两个企业宣讲,“时间再紧也要去车间走走,与大伙儿‘摆一摆’十九大。”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邹磊从北京回来以后行程满满。“要尽快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每一名职工。”邹磊说。

车窗外薄雾渐渐散去,远处“东方电机”4个字越来越清晰。这个建于1958年、东方电气集团最早成立的子企业,是邹磊宣讲的第一站。

11点,邹磊准时来到重金工分厂车间,没客套,直接坐到200多名车间员工的对面开讲。

在近两个小时时间里,邹磊从参会期间的见闻和感受,到如何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再到东方电机如何与共和国共同成长,一一作了宣讲。

“董事长,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如何才能尽快成长?”宣讲结束后,大家还不愿离开,与邹磊开始了交流。

“着急了啊,着急了好啊!时不我待啊!这样,咱去另一个地方,那有答案!”

邹磊这么一说,旁边的东方电机党委书记刘辉就知道是哪儿了——“华龙一号”发电机型式试验现场。在试验现场,邹磊勉励道:“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咱们试验团队要敢于拼搏,不但要设计好,还要制造好,更要试验好,将来还要保证用户用得好!”

全国技术能手秦建举手,“董事长,我也想说一句。作为一线的预备党员,我一定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参与到能源装备制造的中国梦中去!”

热烈的讨论驱散了深秋的寒意,在东方电机的车间里,“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的红色条幅更加清晰夺目……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8日 06 版)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