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只要舍得干 日子会更好

重庆市铜梁区大珑村“院坝宣讲”乡村振兴战略

记者  崔  佳  蒋云龙

2017年11月08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6日,重庆铜梁区西河镇大珑村。深秋清晨已有丝丝寒意,当地村民却一早就赶到村委会的院坝里。不到9点,小小的院子里已经聚集了80多人。

  村支书王绍国介绍了当天的宣讲人:“今天向大伙作报告的,就是咱村的杨德兵。他打工打出了名堂,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还被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在热烈的掌声里,杨德兵有些不好意思地摆摆手,扯着嗓子开始了宣讲。

  “乡亲们,开幕式那天上午,习总书记一口气作了3个多小时的报告,句句讲在我心坎上,让我听得热血沸腾,一次又一次地鼓掌。”杨德兵用当地方言通读十九大报告全文,许多地方作出自己接地气的解读。听到激动处,村民们交口称赞。

  “这几年的变化真的大。就说我们大珑村,大多数人建起了小楼房,村里的蔬菜产业也发展了起来,日子是越来越美了。”最后,杨德兵用村里的例子结束了宣讲。

  “我问个问题!”老农户李仲良举起了手,“村里修了水泥公路,但公路窄了点,大伙都希望把路加宽点,今后国家还有投入没有?”不等杨德兵回答,其他村民也争先恐后抛出问题,“农村环境比起城市还有差距,以后该咋赶上?”“外出打工没有买医保,怎么办?”

  杨德兵说:“乡亲们,这次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从农村经济发展到美丽乡村建设都有安排,国家对农村的投入肯定还要加大,民生实事将会让我们农民更加受益。现在有党的富民好政策,只要咱们不怕吃苦,舍得干,一定会过上更好的日子。”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8日 06 版)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