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开启党建智能化标准化模式

江苏如皋:支部书记用手机讲党课

2017年11月07日10:56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支部书记用手机讲党课

近日,以“特色·融合·标准”为主题的江苏省全国经济百强县首届党建论坛在如皋市举行。作为如皋市机关党建工作的唯一代表,如皋市检察院以全新研发的、获国家版权局著作权登记认证的“党员智能化标准化学习活动综合管理平台”精彩亮相,让与会嘉宾眼前一亮,纷纷点赞。

该平台通过聚焦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四大机关党建工作主体,汇集手机端、web端两大互联网终端优势,将党员智能化标准化学习活动综合管理平台成功打造为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的助推器。

平台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常态化活动定期发布并设置提醒,重点内容必学、热点内容选学,学习内容丰富可选,周周学、月月考及知识竞赛,以考促学,提升学习质效。从数据收集、打包、识别到排版,电子台账格式统一,存档、读取更加方便高效,将党务工作者和普通党员从重复抄录的繁冗过程中解放出来。

对党员流动情况、各支部委员会选举及组成情况、党费缴纳情况等党务工作,系统可根据权限及时完整地向全体党员公开,接受监督。组织生活可以直接在平台内进行或在平台内留痕,年度党建工作的完成进度一目了然。

作为该平台的首批使用者,如皋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第五支部书记高丽在论坛上作了详细推介:“我第一次使用手机端的党课模块给支部党员上课时,开课前十分钟在手机线上点到,支部18名党员无一人请假缺席。开课后,大家互动讨论很热烈,短短半小时,就刷了117条记录。虽然隔着手机屏幕,气氛却比传统的党课更加热烈。”“‘三会一课’可以在网上进行,内容齐全,实用方便。作为一名有着33年党龄的老党员,我觉得这个平台既是一种创新,更是一种务实。”该院第五支部纪律委员赵志华说。

“手机端成了我院党建的工作端,也成了各支部、全体党员比学赶超的现场。”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说。(韩海军)

(责编:杨丽娜、黄瑾)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