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宁夏国税局“三亮三比”激发干部责任担当——

力量在党旗下凝聚

记者 朱 磊

2017年11月07日08: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来办税服务厅办业务,和佩戴党徽的税务人员打交道,感觉心里踏实多了。我觉得他们热情、耐心,很有责任感。”近日,自主创业两年多的王楠楠告诉记者。

王楠楠在办税服务厅看到税务人员胸前佩戴党徽的一幕,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国税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的以党员“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为内容的“三亮三比”活动的外在表现之一。

“以亮标准促使党支部工作更加规范,以亮身份促使党员意识更加增强,以亮承诺促使党员责任更加明确,以全员‘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来比个人技能,以‘减负、提速、增效’来比个人作风,以‘敬业、进取、担当’来比贡献,进一步激发党员队伍活力。”自治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曙东向记者介绍“三亮三比”的主要内容。

党员作用的有效发挥,离不开管党治党责任的不断强化。近年来,自治区国税局党组结合实际制定《宁夏国税系统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的实施意见》,明确了8个层面25类100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细化任务分工。各级党组织郑重承诺,服务纳税人必须做到全方位、全天候、全负责。局党组书记带头做客新闻直播间现场回答听众提出的16条热点问题,主动向社会公布局长信箱、纳税服务投诉、税务干部违纪举报电话,实地走访纳税人、社区居民和党政机关,形成了党组书记负总责,既抓机关又抓系统,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格局。

“党建工作抓得实不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不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好不好,最终要在实际工作中去检验。”张曙东表示。各基层党组织盯住“便”字出实招,推进涉税审批制度改革,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推出了115项措施,着力解决办税效率、税收执法、行政审批、政策落实、行业风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了纳税人满意度。

此外,国税局各级党组织把落实国务院6项减税措施和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作为“首责”工程,各级党组织书记亲自安排部署,将贯彻落实工作逐项分解,责任到人,确保把好事做细、做实,不留死角。今年1—7月,自治区累计办理减免税96.8亿元,出口免抵退税4.97亿元。

“通过‘三亮三比’,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了系统每名党员身上,解决了之前一些党员‘不愿为、不会为、不敢为’问题,有力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奉献。”张曙东表示。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7日 18 版)

(责编:宋鹤立、闫妍)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