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十九大代表、云南省普洱市西盟县民族文化工作队队员杨娜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唱响新时代 悦耳又入心

李茂颖  祝鸿伟

2017年11月07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啰西贡!哎!啰西贡!哎!江三木啰……”11月2日,刚走到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同心镇的那柯里村委会门口,就听到歌声四起、掌声不断,原来是党的十九大代表杨娜正在用佤族民歌调子,宣讲十九大精神。

杨娜是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民族文化工作队的一名队员,“我们这里少数民族同胞比较多,要用心、用情、用父老乡亲最喜欢的方式宣讲十九大精神。”她灵机一动,准备了普通话、当地方言以及佤族语言三个版本的内容,并“特别设计”了宣讲形式。

那柯里村村民们早早聚集到村委会,有的甚至身着少数民族节日盛装。

“杨娜代表,和我们款款(当地方言,意为介绍)十九大啊。”村民陈应荣敞开嗓门说道。

“我们佤族以前居住在大山里,过着原始社会的生活。现在许多人走出了大山,还进了城,住洋楼,开上汽车……”杨娜结合当地多年来发展历程和自身经历,从脱贫攻坚、反腐倡廉、决胜全面小康等多个方面,向老百姓有声有色地讲起了故事,许多村民的眼眶湿润了……

一些村民乘兴讨论起来:

“我家的土地有一部分流转出去了,过几年以后还是不是我的?”

“这个不用操心,习总书记都说了,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

……

“边疆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建设新时代的新农村,啰西贡!哎!啰西贡!哎!江三木啰!”现场气氛热烈,杨娜不时高歌一曲,村民们随着调子一起拍掌附和。随后,杨娜和村民们手拉着手,载歌载舞,欢歌笑语飞出了那柯里……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7日 06 版)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