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十九大代表、海南白沙县田表村党支部书记羊风极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鼓干劲 蓝图绘到底

记者  黄晓慧

2017年11月07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3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第六十五期节目请来了党的十九大代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副镇长、田表村党支部书记羊风极,给海南全省的困难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从北京一回来,羊风极就马不停蹄地走到田间地头给乡亲们讲新时代党的扶贫好政策。报告里关于“三农”的内容,他早已倒背如流。但上电视给全省乡亲讲,羊风极多少有些紧张。录制间歇,他一个人在角落里一遍遍地看讲稿,生怕落下哪条信息……

“我们村就是靠种橡胶,从20年前的年人均收入不到1000元,到现在的9000元左右。这几年,我们又发展了林下经济,村民的钱包更鼓了。”羊风极说。

台下的打安村第一书记管琼林说:“我们村在橡胶林里种茶树菇、种桑养蚕,已初见成效。村里的贫困户受益,我们村干部的汗就没白流。学了报告,听了宣讲,村里的党员士气更旺,乡亲们铆足了劲要加油干。”

羊风极接过话茬:“只要路子对了,小产业也可以有大发展。我们要发挥资源优势,把优美风光和黎族风情结合好,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田表村贫困户符彩群的手举得老高:“报告里头说,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给咱农民吃了‘定心丸’。羊书记,跟你说句掏心窝子的话,我不只想脱贫,还想帮衬其他人。”

录制临近尾声,出乎羊风极意料,儿子羊孔伋走到他面前,双手递上一份手写的申请书:“羊书记,我今天正式申请加入共产党,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帮着乡亲们早日摘掉头上的穷帽子。”

听到这郑重的一声“羊书记”,当了19年村党支部书记的羊风极百感交集……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7日 06 版)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