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青海玉树:灾后重建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记者  王锦涛

2017年11月06日09: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极其繁重的灾后重建任务和城市管理运营的难题,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通过“第一书记”制度、“书记直通车”“党员星级管理”等创新实践,使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明,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以灾后重建为例,集中教育彻底解决了一些党员干部纪律松懈、为民意识薄弱淡化问题,党员干部坚持服务入户到家,从土地确权、公摊确立、院落划定,到户型选择、施工图确认,让群众参与决策每一个环节。大伙儿自觉把知恩之心、感恩之情,转化为重建家园的实际行动,累计有1.5万余名群众投工投劳2.5万多个工时,为援建单位节省人力资源支出近270万元。

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行动中,玉树市坚持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把市区划分为42个责任区,要求党员干部走出机关办公室,走上街头亲力亲为,群众积极响应。“绿色感恩、生态报国”成为玉树老百姓的共识,在玉树的草原深处、雪山之巅,溪流河畔、村落拐角,每一名市民、每一个孩子、每一名僧尼、每一个牧民都积极参与创卫。玉树市委书记蔡成勇说:“我们将不断坚持从严治党,强化党内制度落实,坚持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党的建设中,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群众,把玉树市建设成为高原上的社会主义新城。”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6日 11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