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克松村里党旗红

记者  邓建胜

2017年11月06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3日一大早,西藏山南市昌珠镇克松村68岁的党员多吉被广播叫醒。听说党的十九大代表要来村里宣讲,全村老小早早聚到村口,围坐在以鲜红的党旗为背景的“翻身农奴把歌唱”巨型雕塑前。

“我有幸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回来后,我就想尽快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给大家……”上午10时许,佩戴党的十九大会议出席证,山南市27岁的藏族民警姚驰走到讲台前。

克松村被称为“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1959年,西藏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就诞生于此。去年,全村241户全部脱贫,人均收入达1.5万元。

“咱们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都给出了答案。吴英杰同志见过我们最敬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现在请他给我们辅导辅导。”村支部书记边巴次仁拿过话筒,用藏语跟大家说。

原来,姚驰是与十九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约好,一起到克松村宣讲的。她在台上宣讲时,吴英杰正忙着把刚印刷出来的藏文版十九大精神宣讲材料分发给村民。

“咱们这个村子,我每次来都能看见新变化。”吴英杰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用最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人民的亲切问候和祝福。他说,克松村传承着红色基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要我们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前行,各族群众一定能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以前吃不饱穿不暖,如今家家户户住楼房有汽车。作为克松村第六任支部书记,我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让党旗在雪域高原永远高高飘扬。”边巴次仁说。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6日 04 版)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