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太原市发出“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倡议

2017年11月03日10: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1月2日,太原市召开“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座谈会,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就如何推动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太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百姓谋幸福,为太原谋振兴”展开座谈。此次活动的开展标志着“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在太原市启动。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播放了微视频宣传片《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12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同志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围绕“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交流发言。他们中既有上世纪出生的“50后”“60后”“70后”“80后”“90后”,还有本世纪初出生的“00后”。他们是:党的十九大代表、被誉为“晋剧第一老生”的晋剧表演艺术家谢涛;党的十九大代表、开创全国首家依托精神病医院创办养老院先河、填补养老机构无医疗服务空白的市精神病医院老年科主任李丽珠;数年如一日治理荒山、被称为“在悬崖上种树的汉子”的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董事长张俊平;25年扎根社区服务居民、得到公安部长点赞的基层民警杨蓉;优秀公务员、市审计局局长连金会;优秀大学生村官张新苗;太钢(集团)有限公司碳纤维研发团队核心成员杨晗;国内双创领域领军企业、清控科创控股公司董事长董钧;太原理工大学机器人核心成员、大学生罗羽;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成成中学的学生栾嘉澍;山西省“四个一批”人才理论人才、太原社科院副院长张晨强;娄烦县王家崖村驻村第一书记武颜文。  

学为了做,学重在做。据悉,此次座谈会只是主题活动的一项内容。其间,太原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各领域、各行业党员干部群众中开展大讨论和实践活动。举办“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征文、微视频(H5)大赛,在太原市营造永远跟党走的浓厚社会氛围,塑造太原开放奋进、走在时代前列的崭新形象,在全社会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热潮。 

座谈会现场 

会上,宣读了太原市委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出的《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倡议书,号召太原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怀抱理想、顺应潮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做勇立时代潮头的时代新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 《倡议书》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1921年,当嘉兴南湖上一只小船轻轻划过水面时,谁也不曾想到,一个新的时代悄悄来临了。正是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民族先进分子,顺应时代潮流,唤醒万万同胞,担当起救国图存的大任,开辟了一个新时代。他们就是那个时代的时代新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庄严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人民网 张启川 摄)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需要大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汇聚起全体中华儿女的磅礴力量为之奋斗。不论你的身份、职业、年龄如何,只要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怀抱理想、顺应潮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你就是这个伟大时代需要的时代新人,你在参与创造伟大时代的同时,也在创造自己的美好人生。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代表认真聆听报告。(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新时代召唤时代新人,新时代造就时代新人。为此,市委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出倡议: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中共太原市委

2017年11月2日

  

(责编:王金雪、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