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北高邑:退役军人党员 立足岗位争先锋

2017年11月03日11:1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河北高邑:退役军人党员 立足岗位争先锋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河北高邑县通过开展“退伍不褪色 岗位争先锋”系列主题活动,引导退役军人党员争做“四个合格”党员。

该县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建立月调度制度,每月底调度各单位退役军人党员作用发挥情况;以支部为单位,建立退役军人党员台账,及时转接党组织关系。通过开展写一封倡议书、发放一套学习资料、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召开一次座谈交流会、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五个一”活动,提高退役军人党员素质能力。全面开展“我做过军人,我理当带头”党员服务活动,在农村义务兵和“两参”党员中,240名党员认领410个服务岗位,提供志愿服务1360余人次;在志愿兵和城镇义务兵党员中,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选树7名优秀退役军人党员进行宣传表彰,农村义务兵和“两参”党员纳入村“两委”后备干部人选重点培养,表现优秀的选拔进村“两委”班子;志愿兵和城镇义务兵党员安排重点岗位予以重用。(张君玲)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