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紧盯“五类干部” 剑指“五项顽症”

江苏溧阳:关键岗位从严监管

2017年11月03日11:1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江苏溧阳:关键岗位从严监管

江苏溧阳市将关键岗位干部作为从严治吏的重中之重,明主体,纠偏差,切实加强对关键岗位干部队伍的监督治理。

点名“五类干部”,盯岗追责。紧盯一把手、执纪执法、干部人事、项目审批、资金管理等五类岗位上的干部,建立近200名关键岗位干部信息库。制定关键岗位书面交接制度,要求干部离任前填写《离任继任交接书》,详细报告本人主管(分管)工作、重点项目进展、财务收支等内容,作为责任审计的基础资料和权力问责的重要依据。

剑指“五项顽症”,对症纠偏。严肃整治“庸松私散浮”五项顽症,一一对应开展反向测评。在全市机关部门开展干部轮岗交流工作,明确在关键性业务岗位同一职位连续任满10年的、领导能力明显有短板、专项整治问题突出等8种必须交流的情形,打破关键岗位利益链。今年以来,共有23名关键岗位领导干部被平级交流或调整到非领导岗位,年底前将完成约90名机关中层关键岗位干部的轮岗交流。(陶华美)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