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河北沧州市改进机关作风 领导干部签批文件日清日结

2017年11月03日09: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石家庄11月2日电  (记者张志锋)日前,河北沧州市委宣传部收到市委主要负责人批件,流转时间精确到了小时和分。“事不隔夜、文不过天、即交即办、日清日结。”沧州市在领导干部中推行“日清日结”制度,要求当日事当日毕、案无积卷,改进机关作风,创造更优的发展环境。

为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今年6月,沧州在各级领导干部中推行“日清日结”,形成工作制度。对常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定时、定人、定责,跟踪问效。有时限要求的事项,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无时限要求的事项,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办结。对公文运转要求即收即办,各个环节专人负责,实时管理,详细记录运转进度。对于需审签、传阅、批办的事项、文件,领导干部要在第一时间拿出意见。

为有效推进改革,沧州注重以上率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全天候、不间断、无缝隙签批文件,通过市委常委会等进行通报,将执行效果作为检验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的一个窗口。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健全责任追究,加强对“日清日结”工作情况的督导,对违反制度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对执行不力的通报批评。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3日 11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