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樊京玉:对党忠诚 从严治校

2017年11月02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被誉为“共和国警官的摇篮”,与普通院校相比,在思想上应有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公安民警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学校党委研究提出的办学三个标准中,最核心的就是“政治建校、从严治校”的“党校”标准,也就是要把党的思想引领力作为学校一切活动的政治方向和行动指南,引导全体师生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共同的价值判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

在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方面,我们坚持做到:第一,坚持与时俱进。我校设立了全国公安院校的第一个马克思主义学院,同时设立了公安系统第一家党建研究所,十九大后又创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专门研究学习党的最新思想,并将其在公安机关和广大师生中进行推广传播;学校党委一个月至少召开两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及时高效地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带头武装头脑。第二,强化制度建设。近年来,先后出台了公安大学《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形成了相互配套的思想政治工作制度规范体系。第三,传承优秀文化。大力倡导以忠诚文化、法治文化、英雄文化、廉政文化为核心的校园文化精神,通过一系列贴近实际的活动,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民、爱警、爱校的情怀。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2日 11 版)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