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赶上好时候 争着当劳模

记者  龚金星  马跃峰

2017年11月02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融入工作学习当中,把大家凝聚起来,心跟党中央想在一起。

时间:10月31日

场合:河南平顶山平煤神马集团十一矿

这里是深达700米的矿井。

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身穿蓝色作业服,头戴黄色安全帽,来到井下,给煤矿工人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企业有多少个支部?有没有开始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在矿井安全生产指挥中心,谢伏瞻听过生产经营介绍后,关切地问。十一矿党委书记孔建伟说:“我们矿有56个党支部,都在组织学习。我们请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十三矿掘进二队队长王羊娃来宣讲十九大精神,他正在井下宣讲呢。”

“走,下井看看去。”谢伏瞻提议。谢伏瞻一行来到运输人员的副井口,经过安检员的安全检查和安全提示,登上铁罐笼,徐徐下行。途中,明显感到耳膜受到压力。

几分钟后,下到矿井底,大家登上狭窄的铁皮轨道车,沿着巷道前行。谢伏瞻来到大巷变电所,他问井下当值的十一矿副总工程师张远志:“看十九大新闻了吗?对十九大最感兴趣的内容有哪些?”

“新时代!”张远志响亮地回答。谢伏瞻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一个重大的政治判断,为我们国家发展标明了准确的历史坐标和发展方位。新时代,煤矿工人要展示新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融入工作学习当中,把大家凝聚起来,心跟党中央想在一起,跟着习近平总书记一起向前走。”

巷道里,王羊娃正在给矿工兄弟宣讲十九大精神。谢伏瞻走上前,和大家坐在一起。王羊娃满脸欣喜:“我回来后,给大伙讲了十九大的盛况,特别是自己参会的一些亲身感受,讲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伙儿都说赶上了好时候,争着要当劳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伙儿争相谈论学习感受。

谢伏瞻充满深情地告诉大家,“到本世纪中叶,我们国家要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仅要富起来,而且要强起来,到那时该多么扬眉吐气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还是要靠大家努力奋斗!”

“撸起袖子加油干!”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梁铁山与工人们一起回应。巷道里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2日 11 版)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