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跟党走 过上好日子

记者  蒋升阳  钟自炜

2017年11月02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广大党员干部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和水平,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不断前进。

时间:10月30日

场合:福建福州市台江区苍霞新城社区服务站

“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为民初心,继续创新管理模式,完善软件硬件,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和水平,不断增强社区群众的获得感。”10月30日,福州市台江区苍霞新城社区服务站内,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与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代表围坐在一起,共同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讨论现场,“解读十九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宣传栏标语,格外醒目。

于伟国先从本次学习讨论选址讲起。2000年7月2日,时任福建省长的习近平同志到苍霞棚屋区调研,短短8天之后,当时福州市首个棚屋区改造项目——苍霞棚屋区改造工程启动。一年后,这里变成一片新城,3000多户居民回迁新居。

如今,新城社区配套设施完善、社区管理健全、基层党建过硬、居民安居乐业,成为福州市的文明模范社区。“苍霞新城社区的沧桑巨变,正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于伟国动情地说。

深入浅出的理论宣讲、实在真切的身边故事,让社区党员感触颇深。于伟国话音刚落,党员群众代表纷纷踊跃发言:“那天,习总书记来到我家。当时我家是木头棚户屋,只有9平方米,习总书记仔细询问我家情况,明确表示,越是困难群众,越要优先帮助。一年后,我就回迁住上了新房。”

“十九大报告讲,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这非常符合实际情况。”

“学十九大精神首先是学,领会好精神实质;关键是干,落实在行动上!”

……

现场众人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说变化,回忆往昔,憧憬未来。大家表示,一定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不断前进,更好地服务群众,加快发展。

“通过和大家一起学习探讨,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于伟国说,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为我们擘画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路径。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正确指引下,我们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跟着总书记走,国家就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老百姓的日子就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2日 11 版)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