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党员说

2017年10月31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把政治标准放在首要位置

安徽淮南 朱学亮

党的十九大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目标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相应的,党的干部队伍建设也把政治标准放在首要位置。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应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建设新要求,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把好政治关,大力选拔“四个意识”过硬、“四个自信”坚定,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干部,对墙头草、两面人,政治上不合格的一律“一票否决”;把好担当关,注重以岗察人、以事识人,坚决不选习惯等靠要、作风软懒散、遇事推拖躲的干部;把好廉洁关,把廉洁作为底线要求,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坚决把廉洁上有问题的干部挡在门外,以正确的选人用人风向标促进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本报记者 江 琳)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四川苍溪 张寿于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全面从严治党离不开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我们必须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时俱进,特别是要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就要破解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对我们基层而言,就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增强基层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大小组合、强弱联合、村社融合,大力推进村级党组织合建共建,提高基层党组织引领发展能力;结合脱贫攻坚实际,因地制宜发展集体经济,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引领群众脱贫的领导核心。

(本报记者 孟祥夫) 

整治“四风”往深里抓

云南石屏 吴盛林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中央八项规定深刻改变中国。如今,党内清风正气的大环境已经形成。

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应当注意到,当下,仍有一些隐形“四风”问题时有露头。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就应紧紧抓住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盯紧关键环节,管住重点对象,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加大力度把整治“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坚决打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攻坚战、持久战。

(本报记者 江 琳)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31日 18 版)

(责编:常雪梅、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