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广大青年党员要“坚定信仰跟党走”

华靓

2017年10月30日16: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勾画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并对青年人提出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等殷切嘱托。广大青年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就一定要时刻“牢记嘱托听党话”,坚决“坚定信仰跟党走”,在“胸怀信仰,青春有梦”“笃行信仰,青春逐梦”“绘就信仰,青春圆梦”中书写人生华章。

一要“胸怀信仰”跟党走。 一个人的信仰,犹如海上帆船的指南针。船无司南,航海路上就会“迷路”;人无信仰,人生路上就会“迷茫”。 广大青年党员,要“胸怀信仰”跟党走。古代青年读书人,尚循“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人生信仰阶梯,尚有“为天下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家国天下梦想。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代要求,把个人的信仰,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发展之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自己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在服务“两个一百年”发展大局中树立起我们青年的人生信仰、点燃起我们青年的青春梦想。

二要“笃行信仰”跟党走。 热衷空谈不能成就信仰,惟有奋斗才能实现理想。广大青年党员,要“笃行信仰”跟党走。古人说:“志之所趋,无所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如,锐兵精甲,不能御也。”意思是说,那些笃行信仰、追逐梦想的人,再遥远的地方也能抵达,再坚固的东西也能击破。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释放出我们青年人的创业激情,焕发出我们青年人的创造热情,激发出我们青年人创新潜能,用我们年轻刚强的肩膀,扛起了时代赋予的重任,用我们青春焕发的脸庞,装点美丽中国的容颜。

三要“绘就信仰”跟党走。任何梦想的实现都不可能是轻而易举,它需要人们用超常的勤奋去努力获取。广大青年党员,要“绘就信仰”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说:“再高的山、再长的路,只要我们锲而不舍前进,就有达到目的的那一天。”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党员,我们要永远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思想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中,有“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之信念,有“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之追求,有“大事难事能担当,顺境逆境有胸襟”之品格,有“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之坚守,有“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之担当,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之进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