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北京市房山区 刘琳

2017年10月19日16: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十个单元,几段旁白,上百张不同的照片叠加在一起,构成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第十展区党建部分“背后”的故事。这一幕幕的展现,一字字的诵读,让我看到了我们党这砥砺奋进的五年有欢笑、有坎坷、有成长,更多的是,我也深切的感受到了党和人民群众永远在一起,永远不分离!

五年来,核心意识牢固树立。展厅第一单元所展示的从南到北,由东至西,国内国外,无论是福建的畲族村、西藏的农牧民,还是蒙古族老先生一针一线做成的蒙古族服饰;无论是一枚“圣安德烈”勋章、外媒的赞誉,还是国际友人的支持,这些,无一不在诠释着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全国人民进行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正在以其个人魅力和卓越成就,赢得人民的支持、群众的热爱;无一不在诠释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这些,都让我深刻的感受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

五年来,作风建设成效显著。成就展中的一幅幅画面、一个个数据,展示着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尤其是针对“四风”等突出问题开展持续性整治的决心和成果。特别是,五年来,党中央以行动作号令,以身教做榜样,为全党树立了作风建设的风向标。可以说,“八项规定”吹响了加强作风建设的集结号,成为了烙印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中的“关键词”。从“群众路线”到“三严三实”再到“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党内教育活动正在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不断延伸,这些都充分证明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赢得“党心”的同时,也赢得了“民心”。

五年来,管党治党重拳出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心所向,是民心所盼。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立下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军令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展区第七单元以“把纪律挺在前面,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为标题,通过展示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的紧密结合,呈现出了管党治党从“宽松软”到“严紧硬”的系列过程。从反“四风”到“老虎苍蝇一起打”,从中央巡视全覆盖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五年的全面从严治党,换来的是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换来的是干事创业的心齐劲足,赢得了群众的拥护信赖,也厚植了党的执政之基。

五年来,党建责任落地生根。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向全党发出了落实党建责任的“动员令”。展区第四单元、第七单元用多幅图片图表展示了五年来“抓党建,促脱贫”、“选派第一书记”等加强基层党建,夯实党建责任的做法和成效。作为一名基层的组工干部,我也无时无处都感觉到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就压在心头、扛在肩头,因为我深深的认识到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十个单元,十种改变,让我看到了“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属于我们党的“新生命”。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将是一个更加美好,更加值得我们期待的新起点,已经习惯感受惊喜与喜悦的我们,将会继续跟着党,带着属于我们自己的坚定与勇气继续走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不止、奋斗不息。

(责编:姜萍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