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千红万紫安排著 只待新雷第一声

北京市海淀区 林志干

2017年10月19日16: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9月25日,“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开幕式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作为一名党员,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展区的印象尤为深刻。这一展区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通过272幅图片、9个视频、26组实物和两个互动展示项目,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需要始终保持新的奋斗姿态,切实“撸起袖子加油干”。

走在深化改革的道路上,我们虽然取得了诸多来之不易的成绩,同时也面对诸多非同寻常的挑战和机遇。成绩的获得来之不易,我们倍加珍惜;光明的前景挑战不断,我们倍感压力。面对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我们满怀信心,我们不怕挑战;面对人民的期待、严峻的局势、复杂的矛盾,我们只有实干加巧干,才能保持不败之地。因此,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团结全国人民,以决战的姿态克服困难,顽强拼搏,把各项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改革一直在路上,奋斗也一直在路上,我们心中有着明确的奋斗目标,就能保持奋斗不息的干劲。喜迎党的十九大,我们将激情满怀。在一个新的五年,构建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基本实现,“四个全面”战略目标更加接近,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不再遥远。但是,我们迎接新任务、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却越来越复杂,我们唯有保持新的奋斗姿态,坚持齐头并进,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干劲、更强的信心、更猛的斗志,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朝着我们既定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必须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面对周边复杂的形势和西方国家的不良行径,我们决不能示弱怕硬,要对那些表现出想图谋不轨的行为坚决说“不”;面对腐败出现的高发多发态势,我们既要坚决打好反腐败的攻坚战和持久战,也要立足打好反腐败的歼灭战,决不能让腐败现象再成为祸国殃民的“毒瘤”;面对全国现有几千万贫困人口脱贫问题,我们坚决打赢更加全面的扶贫战,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致富;面对改革中出现的硬骨头,我们必须攻坚克难,坚决不罢休,坚决不走回头路,既要保持战略坚定性和持续性,也要凝聚实干和发展动力,方能在搏风击浪中御风而行。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建设一个屹立于东方不言败的文明强国,关键的是我们党要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力量。我们完全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同心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责编:姜萍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