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忙碌在草原深处的白衣天使——记党的十九大代表、正蓝旗蒙医医院副院长斯日古楞

2017年10月13日09:5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忙碌在草原深处的白衣天使 ——记党的十九大代表、正蓝旗蒙医医院副院长斯日古楞

“恭喜斯院长,你是我们的骄傲!”“希望您把我们草原人民的感激之情传达给北京!”……当选十九大代表的消息传到金莲川草原后,正蓝旗蒙医医院副院长斯日古楞的手机就没有消停过,生活在这片草原上的牧人们通过微信给她发来了真诚的祝福。

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褒奖,每收到牧民发来的微信,再忙再累,斯日古楞都一一回复。作为一名扎根在草原深处的医务工作者,无论在什么时候,她心里始终装着牧民,时刻想着老百姓。

时光回溯到1996年,怀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以优异成绩从内蒙古医学院毕业的斯日古楞来到了正蓝旗最偏僻的杭克拉苏木卫生院工作。那时苏木卫生院条件简陋,人员缺少,但正是这样的特殊环境,为斯日古楞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好机会。在杭克拉苏木卫生院工作的6年间,她克服一切不利因素,不管是严寒酷暑还是白天黑夜,不管路途遥远还是拉荒越野,只要有求助马上出发,尽可能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病人身边,为众多病人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治机会。

2002年,斯日古楞调入正蓝旗蒙医医院工作,在新的工作环境里,凭借着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加之虚心向老蒙医学习,她的专业技术水平得到很大提高。2003年,正蓝旗蒙医院接到了抗击非典型肺炎的紧急通知,当时,斯日古楞的女儿还不满两周岁,组织上考虑让她在二线待命。但是,疫情就是命令,斯日古楞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主动请缨,在同非典战斗的过程中,出现在了最困难的时刻和最危险的地方。当时,年幼的女儿在家发高烧,不吃饭不睡觉,哭着喊着要妈妈,但斯日古楞却怀着满满的内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同全旗广大医务人员一起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向党和人民递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后,斯日古楞更是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妇产科的建设和发展工作之中。在正蓝旗蒙医医院,她经常是全院第一个上班而最后一个离开的人。时光没有辜负她汗水的挥洒与青春的奉献,现在,正蓝旗蒙医院妇产科已成为最具优势的科室之一。

“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工作,说心里话,党的十八大后,在党的好政策的照耀下,我们医院的条件越来越好,能够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是我最高兴的事儿了。”斯日古楞说,现如今,让她最牵挂的就是,和发达地区相比,最基层牧区的医疗卫生服务条件落后,未达到能够让老百姓满意的地步。而这也是她今后奋斗和努力的方向。

自从任了正蓝旗蒙医医院业务副院长的工作以来,斯日古楞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是,肩上的担子再重,斯日古楞也没有放下作为医生的本职工作,近3年年均接诊患者在5000人次左右。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还自愿参加正蓝旗萨楚丽爱心协会,经常抽出时间,帮助那些病痛中的孤寡老人和环卫工人,向弱势群体送去了爱心。

在临床工作以外,斯日古楞作为自治区卫生厅确定的“内蒙古自治区首批老蒙医继承人”,始终注重科研工作,先后在国内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30多篇,为发扬光大蒙医医疗术做出了突出贡献。

从医21年来,斯日古楞始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立足本职、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努力工作、尽心尽责,为正蓝旗蒙医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凭借丰厚的理论修养、良好的思想品德、精湛的医术水平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得到了组织的肯定、患者的赞许和社会公众的信任与认可,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全盟巾帼标兵和全旗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称号。(记者 巴依斯古楞)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