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山西阳泉:“抓好三个层面”引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年10月12日16: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山西省阳泉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着力抓好“领导干部、党员队伍、基层支部”三个层面,在夯基础、优作风、增活力上下功夫,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取得明显成效。

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抢着“学”。市委常委班子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领题调研,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带头为所在支部、联系点党员讲党课,带头推动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在中央作出重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关键节点,常委班子第一时间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引领全市广大党员掀起学用系列讲话的热潮。各级党委(党组)以理论中心组学习形式、基层党支部以全体党员大会形式,认真学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7.26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切实把维护核心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转化为实际行动。

抓实基层支部,主题党日实着“过”。全面推行“三四五六”工作法,通过建立“三个清单”、规范“四个名册”、完善“五本台账”、落实“六项制度”,使每个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讲党课、主题党日制度执行得更加规范有效。全市举办“纪念建党96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市委书记带领全市7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信念。市委邀请88岁高龄、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默默无闻奋战基层一线的老劳模,75岁公安系统老干部等五名优秀老党员代表,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接受灵魂洗礼。各级基层党组织以报告会、演讲会、知识竞答、征文比赛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党性意识,增强看齐自觉。

抓牢党员队伍,党员作用争着“干”。全市6326个基层党组织中深入开展主题宣讲、志愿服务、微视频展播、征文比赛等“4+N”党员先锋行系列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奉献。全面推行“党员亮牌、戴徽、承诺”行动,全市7万余名在职党员在脱贫攻坚、安全维稳一线、重点项目中争先“亮身份、作表率”,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提升党员的“身份感”,激发党员的“荣誉感”,增强党员的“责任感”,教育引导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展示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践行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的精神风貌,满怀信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阳组宣)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