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把握组织工作的“时”和“势”

史桂子

2017年10月12日15: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准确把握组织工作所处的“时”和“势”,因势而谋、因时而进、因事而为,首要一条就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一致的坚强政治定力,铸牢同心圆。形势决定任务,喜迎党的十九大,笔者认为,组织工作必须把握四个重大问题。

第一、坚定不移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维护党中央权威中增强组织工作的政治性。政治性是组织工作的第一属性,坚定组织工作的政治站位,就是要在思想上全面对表、工作上全面对接、行动上全面看齐,毫不偏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内外顺畅的层级执行组织体系,增强各级党组织讲政治、抓落实的执行力,确保党中央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基层、在一线落地落细落实,画好最大同心圆,共圆最美中国梦。

第二、坚定不移地遵循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站高谋远守正出新中增强组织工作的科学性。喜迎党的十九大,对组织系统而言,就是要始终站在全局高度和人民立场,坚持以需求导向引领创新、以问题导向倒逼改革、以战略导向登高谋远,切实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到组织工作之中,在遵循规律中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赢得民心,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信任、信赖、信心,把党执政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群众基础筑得更加牢固。对组织工作来讲,“稳”是根本、是大局、是前提。就是要做到稳方向、稳方法、稳队伍;“进”是目的,就是要激发干部进取、推动工作进步,汇聚万众一心的复兴伟力。

第三、坚定不移地在服从服务中心大局中坚守职责定位,聚焦聚力精准发力增强组织工作的时代性。全面从严治党,是组织工作的总遵循。喜迎党的十九大,组织系统必须紧紧跟进、精准对接、科学定位。向中心聚焦、向大局聚力、为发展聚才,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夯基层、打基础,当前的根本任务是服务和保证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必须把中央的部署与组织部门职责定位结合起来,把抓班子带队伍与推进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把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与推动发展、服务动员群众、维护稳定结合起来,把人才工作与中央战略布局、事业发展需求、时代趋势变化结合起来,确保党的十九大全局工作推进到什么阶段,组织工作的思想引领、教育培训、干部调配、人才支撑、组织保障就跟进到什么阶段,在党的领导下,动员全国各族人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第四、坚定不移地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在立规明距遵制而行中增强组织工作的原则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组织部门必须知责、守责、尽责,持续用力推进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喜迎党的十九大,组织系统务必坚持全面从严,着力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增强规则意识,注重从制度层面去构建、从机制层面去创新,把原则变为规矩、不规矩立为制度,善于运用制度的力量维护组织工作政策和纪律的严肃性,遵循组织工作规律,问题精准研判、工作精准施策、过程精准操作、任务精准落地,锤炼“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保持最讲认真的工作态度,做到管理有规、运行有序、工作有法,推进从严管党治吏常态长效。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