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青海出台干部教育培训学员考察办法 

综合考察 训用结合

2017年10月12日09:2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综合考察 训用结合

  青海近日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学员考察办法(试行)》,切实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与干部选任有机结合。

  《办法》明确,考察对象为各级各类培训班全体学员,考察内容为学员理想信念、学风养成、道德品行、能力素养、廉洁自律五个方面的表现。

  考察方式分为写实记录、推荐评优、考试测评、专项测试、民主评议五种,并根据不同培训学制采取不同考察方式。写实记录由培训班组织员(班主任)、跟班工作人员(联络员)和临时党支部(班委)记录学员日常表现。推荐评优由培训组织员(班主任)、跟班工作人员(联络员),根据学员写实记录和日常观察,推荐优秀,确定不合格学员。考试测评针对学制1个月以上培训班,组织入学考试,了解学员理论储备、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培训结束后,进行结业考试,掌握培训后的提升程度,并对学员学习笔记、调研报告、培训总结量化打分。专项测试由有关专业机构开展领导力测试和心理测试。民主评议由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干部处(科)室人员组成临时考察组,会同培训机构组织学员填写民主评议表,并在学员、教师、跟班工作人员(联络员)中开展个别谈话,对参训学员全面考察。

  所有学员考察结果载入干部人事档案,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考察任用的参考依据。对考察结果较差的学员,不颁发毕(结)业证书,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半年内不得提拔任用,并谈话提醒。(通讯员 青组)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