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周玉坤:党旗,在金融网点飘扬

2017年10月09日11:1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图文:党旗,在金融网点飘扬

图为:干练自信的周玉坤。(记者 梅涛 摄)

边干边学,外行变内行

“我们曾经是同行,我是华科大新闻专业毕业的。”9月18日下午,初见记者,周玉坤迅速找到“共同点”。

周玉坤是湖北银行总行营业部党总支书记、总经理。1994年进入金融系统时,她完全是外行。

“边写新闻稿边学习,做好每一件事。”周玉坤说,为从外行变内行,她执着学习,靠着一分热血二分泪、三分专业四分悟,一步步精深业务。

2015年1月,上级党委派她到总行营业部工作。她带领同事们奋战两年多,营业部摘取全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全国妇联“巾帼文明岗”、湖北五一劳动奖状等多项荣誉。

“三天不见客户就心发慌”,是她的口头禅。

去年末,对一客户的营销到了临门一脚关键期。腊月二十八清晨,周玉坤带着同事专程登门讲解新项目的测算方式,一笔笔算细账,一直算到中午。下午回行后又五易其稿,终以真诚和扎实作风感动对方。

“产品竞争激烈,客户凭什么把项目给你?”周玉坤说,靠着真诚的态度和执着的精神,他们把一个个客户谈为业务朋友。

29名党员,扬起29面旗帜

“我在这里能做什么?”新员工见面会上,武汉大学政治学一名研究生问。

“关键看你怎么做。进来几年就成为党员先锋、业务骨干的,就在你身边!”周玉坤话音刚落,杨怡等党员齐刷刷站了起来。

营业部员工平均年龄不到35岁,大部分是80后、90后,怎样带队伍?

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业务骨干许冲经过组织考察,发展成为共产党员。陈晓睿、吴彪是学生党员。入行后,支部发现他们工作扎实、素质过硬,开始全面培养。一年之间,他们参加公司、零售等各业务条线培训,参与营销、考核方案以及管理办法的制定,业务水平快速提升。今年,他们走上了部门管理岗位。

深入了解29名党员情况后,周玉坤提出项目经理党员负责制工作方式,即在每个重点客户项目营销小组中,配备党员项目经理,带领多名非党员客户经理分工协作。

这一实践,实现了党员“传帮带”,开拓了市场。

今年,他们承接一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代发业务。以党员吴彪、入党积极分子张亚祺等为主的年轻服务团队,圆满解决部分客户未按预先约定突然造访带来的挑战。

29面旗帜,在营业部飘扬,在员工心头舞动。

谈心家访,凝聚青年员工的心

今年8月中旬,一名青年员工的妈妈需要做肿瘤手术。当天上午,他请了一个小时假。周玉坤和营业部党总支得知请假原因后,迅速安排分管领导和工会负责人,到病床前去探望。

这名年轻人对记者说:“我妈妈出院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我代她感谢同事们,要我感恩党,珍惜工作平台。”

有段时间,营业部人心略有散漫。周玉坤调查后说,行里年轻人多,有活力,关键是怎样带动他们,形成合力。她和党总支一班人研究决定:工作之余,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分别开展员工谈心和家访工作。

“把自己送给家长看,同时了解员工家庭情况、需要解决的困难。”周玉坤感慨地说,传统工作方法,只要耐心细致、以情感人,对于80后、90后还是非常适用的。

浸润着关心与关爱的家访,凝聚起员工的心,凝聚起支部团结的力量。

“这是企业的‘家’文化,更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方法。党组织、党员间黏性增大了,年轻员工更坚定了服务社会、爱党爱国之心。”周玉坤说。(记者张辉 通讯员胡晓)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