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加强党的领导 数字见证辉煌

2017年10月09日09: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没有什么比数据更有说服力,更能让人直观地感受到5年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辉煌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成立的各类领导小组已超过20个;中央共出台或修订88部党内法规,占现有党内法规近47%;十八届中央巡视共开展12轮,对277个地方、单位党组织进行了“政治体检”,对16个省区市开展“回头看”,对4个单位进行“机动式”巡视,实现党的历史上首次一届任期内中央巡视全覆盖;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大力反“四风”,截至2017年7月底,全国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万多起,处理24万多人,平均每天超过140人;中央下大力气脱贫攻坚,4年来,5500多万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4.5%……

一组组生动而翔实的数字,见证着5年来党中央不断加强党的领导迈出的铿锵步伐和取得的骄人成绩。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经过5年努力,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在过去5年间尤为凸显,无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还是全面从严治党,都是党中央团结领导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明确体现。

5年光辉实践充分证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大大增强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09日 15 版)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