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十九大代表周洁率广州师生赴井冈山“山海对话”

2017年10月09日09:07    来源:人民网

周洁(前面戴红领巾者)在为师生们讲述小井红军医院当年的故事。

人民网广州10月8日电 (记者罗艾桦)“红军太辛苦太伟大了,现在的生活真幸福!”10月5日至8日,来自广州8所知名中小学校的200多位师生,利用黄金周假期,在十九大代表、广州市天河区华阳小学校长周洁的带领下,前往红色圣地、江西井冈山举行“红星闪闪耀我心一一‘山海对话'井冈行”活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文化。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90年后的今天,在广州羊城,有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发起一场‘山与海的对话’。山,象征着革命老区;海,代表了改革开放的沿海城市——广州”、“在‘重走红军路’和探访红军小学的活动中,我们深深感悟:一个校长可以带动一所学校, 一所学校可以培养一批人才,一批人才可以成就一种未来”、“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山海对话、追求卓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一时间,一段段饱含深情、热情洋溢的诗朗诵响彻在巍巍井冈的苍松翠柏之中。

舞蹈《我们的信仰》《祖国你好》,歌曲《我的祖国》《映山红》等一个个获奖节目,也把两地师生的“手拉手”联谊交流不断推向高潮。

师生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故居、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等,瞻仰了北山烈士陵园,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领教了著名特型演员李学明惟妙惟肖的表演,见证了两地中小学校结对签约和捐赠仪式。

聆听讲解员铿锵有力的讲解,看着一件件实物和一张张图片,师生们感动不已。周洁表示:“此次活动,两地19所中小学共结成11对互助学校,一方面可以帮助井冈山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水平;另一方面,井冈山特有的红色资源,为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最好的革命传统教育。”

据活动总顾问、广州市委第四巡查组组长胡伟京介绍,“山海对话”是由广州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广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州市教育局、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广州工作处共同策划、共同组织、共同指导、广大共产党员共同参与的常态化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创新党建工作和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是开展红色教育、党性锻炼、智力帮扶的特色平台,类似活动已经举办多次,深受各方好评。

(责编:常雪梅、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