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高举旗帜 寻根铸魂——中化集团领导班子在延安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2017年09月30日13: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9月27日至29日,中化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在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同志带领下,集体赴延安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中化集团领导班子通过现场参观革命旧址,听取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专家授课,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讨论会等形式,深入领会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和延安精神内涵,进一步激发引领企业创新发展的激情动力。在杨家岭、枣园、王家坪革命旧址,大家重温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创业情怀;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真切感受波澜壮阔的革命烽火,感悟伟大的延安精神;在宝塔山,集体重温入党宣誓仪式,聆听《入党誓词的演变及其深刻内涵》现场授课;在延川县梁家河村,现场听取《做好群众工作关键要与群众有真感情》专题讲授,实地学习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崇高精神。

9月27日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以“高举旗帜、寻根铸魂、坚守信仰,发挥表率作用引领集团创新发展”为主题召开中心组集体学习讨论会。宁高宁同志带头发言,他谈到,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集团领导班子集体到延安开展7﹒26讲话专题学习具有特殊意义。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来这里重温党史、追寻足迹,就是寻理想之根、铸信念之魂;在这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联系实际思考中化的未来,就是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强化“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坚定发展信心。

宁高宁同志强调,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传承发扬延安精神结合起来,继承和发扬我党优良传统,不断激发精神动力,坚定不移地把中化事业推向前进。要坚定信念、明确目标,打造有理想、有使命的中央企业;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层层激发创新动能与活力;要以人为本、共赢共享,追求企业与人的共同提升、全面发展;要艰苦奋斗、拼搏创业,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中化集团供稿)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国企风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