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云南昌宁:“三色卡”分类动态管理干部

2017年09月28日07: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昌宁县结合干部特点和现实表现,分层次、分类别建立“三色”干部动态管理监督跟踪记录卡,强化日常管理,系统科学地动态监督管理干部。

“绿色”勉励卡。严格落实省委“解放思想、迸发激情、勇于担当、团结奋斗”和“有信念、有思路、有激情、有办法”以及市委“什么人能解决问题就用什么人”的用人导向,结合全覆盖谈心谈话、考察家访和日常工作了解,对脱贫攻坚一线、中心工作任务和疑难险重工作中实绩突出,面对组织安排、个人进退等方面能正确看待的相对成熟、优秀干部,建立绿色勉励卡,优先提拔或重用,树好激励导向。今年以来共调整干部2批次,一线提拔任用30人、平职调整47人。

“黄色”预警卡。建立由县纪检、组织、编制、人社、审计和公检法等部门组成的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沟通信息、交流情况,分析动态、研究工作,增强监督合力。组建分行业跨系统参与的干部监督员队伍,构建覆盖面广、渠道通畅、反应快捷的监督网络,拓宽监督渠道,延伸监督触角,形成合力监督,收集负面信息,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建立黄色预警卡,及时开展提醒谈话,早提醒,早预警,让干部小问题及时得以纠正。年内共开展提醒谈话20余人次。

“红色”诫勉卡。严格落实《昌宁县不胜任现职干部召回管理办法(试行)》和干部个人负面信息档案要求,对素质能力和现实表现与履行岗位职责不适应、不胜任,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生活中存在道德失范、行为失态等问题,但又达不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干部,建立红色诫勉卡,开展诫勉谈话,限期整改,适时跟踪管理监督,常敲警钟。年内共开展诫勉谈话10余人次。

(中共昌宁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