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福建厦门:强化党建引领 服务金砖会晤

2017年09月27日14:1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强化党建引领 服务金砖会晤

  在服务保障金砖会晤这场攻坚战中,福建厦门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党建引领,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攻坚克难、立足岗位争先,凝聚起共建城区、共创文明的强大合力。

  该市充分发动、教育引导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集美区以“平安护航厦门会晤、党员先行作表率”为主题,围绕打造“最具安全感城区”的目标,加大网格党建工作力度,层层动员部署,建立各级巡防队,开展会晤安保“红袖章”万人大巡防活动,组织各行各业平安志愿者近9万名,实现会晤保障“红动全城”热潮。湖里区以城市基层党建为纽带,有效整合机关、街道社区、专业公司和城市管理职能部门等多方力量,推动职权、资源下沉居民小区,形成了“路长+路巡员+楼(梯)长”的小区治理新体系,进行全天候、全方位、拉网式巡查督导,共发现解决城市管理问题800多起。

  把服务和保障厦门会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该市组织开展“会晤我先行、发展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思明区结合厦门会晤,推出“十大提升”先锋行动,从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环卫保洁等十个方面着手,把党支部建在小区,党小组设到楼道里、工地上,建立“一路一长、一线协调”的“路长制”,推动责任落实。海沧区在服务保障厦门会晤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我参与、文明先锋在行动”“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等主题党日活动,会晤期间安排675人次党员在重点交通节点值守。翔安区围绕“保障厦门会晤党员模范当先锋”这一主题,深入开展党员环境整治、共建美丽家园等活动。

  该市坚持把考察干部“镜头”聚焦厦门会晤重大任务一线,把厦门会晤作为党员干部的“大考场”,进行全程纪实、考察考核、绩效研判。同安区出台《关于加强在重点工作一线考察干部的实施意见》,推行“党员派到一线去,支部建在项目上”,在厦门会晤、重大项目、征迁拆违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成立26个临时党支部,结合干部实绩差异化考核要求,深入项目现场、基层一线了解干部推进项目方法、力度、成效等履职情况,并如实记录到一线干部“实绩清单”,作为干部培养选拔的重要参考。(通讯员 余薛锋)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