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综合报道

第二届全国政务服务论坛暨政务服务国际博览会在京举行

2017年09月26日15: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图为第二届全国政务服务论坛会议现场。 宋鹤立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6日电(宋鹤立) 今天,以“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华复兴的力量”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政务服务论坛暨政务服务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政博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国各地政务服务中心、各省市信息化主管部门领导、清华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等单位专家学者及IT高科技企业家代表等700多人出席了本届政博会。原国务院稽查特派员、中国国情研究中心主任刘吉到会祝贺。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向本届政博会发来贺信,希望政博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高小平以“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评估的理论框架和实践路径为主题做了演讲,从理论到实践论证了“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评估对治国理政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性;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治理院长孟庆国以“政务服务范式演进与体系重构”梳理了五年来政务服务体制建设成就;国家大数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彭铁元发表了“从人民日报看我国政务服务报道和政务服务发展现状”为主题的演讲,深刻阐明了政务服务新闻报道与推动政务服务体系和能力发展的关系。

据悉,本届政博会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城市报和国家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由《政务服务大数据报告》编辑部和中国政府管理案例库协办,政务服务论坛与博览会同时举行是本届政博会最大亮点。国家行政学院教授顾平安、安徽省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克锁、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高工李荣波、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行政审批局原局长谢存亮、广州荔湾区政务管理办公室原主任刘允强等20多名政务服务杰出代表分享了政务服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责编:宋鹤立、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