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我们做的“小事儿”却是百姓的大事儿

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东坝镇人民政府 向雍

2017年09月26日10: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7年8月1日,是东坝镇驻点联系群众制度的固定下乡日,佛路村驻点团队刚进村委,就看见一老伯带着一位小孩儿来到村委,对着镇村干部竖起大拇指,一个劲儿的夸赞道:“好啊!好啊!好干部啊!”

面对老伯的举动,众人不解。随后,老伯娓娓道来:“我叫莫灼财,是佛路一联村的村民,今年以来,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户的种粮补贴款一直未划拔到本人银行帐户,前前后后去了多次银行,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像一只无头苍蝇,东奔西跑,也不知道该找谁,最后只抱着一线的希望到村里反映问题。当天,正好遇到驻点联系本村的镇干部,于是向他们详细说明了情况,驻村的镇干部获悉后,当即回复我会回去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商解决。当时我还半信半疑,心里不踏实,以为他们是敷衍我的,没想到不到两天的时间就解决了困扰我几个月的问题,真后悔没早点找他们!他们做事效率真心不错,对得起这份工资!”

驻村队长江同志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份内事,知道老伯的事情后,我们积极沟通镇农办、镇民政,才发现老伯的身份证信息与卡上登记的信息有误,所以才导致补贴发放失败。我们在最快的时间内解决了老伯的困难,这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件小事儿,对百姓来说却是关系自身利益的一件大事儿。”瞬间,整个村委办公室充满了感动,老伯脸上流露出来的笑容让人感到温暖。

这些举动,这些感动,让我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曾写过的一篇《心无百姓莫为“官”》的文章,他在文章中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对老百姓来说,他们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如果这些‘小事’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就会影响他们的思想情绪,影响他们的生产生活”。我们要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把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结点, 察民情,听民声,解民意,改民生,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