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把党时时刻刻放在心上

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赵若譞

2017年09月26日09: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我是一名年轻的大学生党员,2016年12月21日,党组织接收我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今年暑假,我在南京师范大学“先锋党校”本科生党员骨干第五期培训班的组织下,来到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尧化社区挂职锻炼。在基层社区短短一周的实践,我深受洗礼。

恰逢党员信息采集工作的火热开展,我也加入到了尧化社区党员信息采集的工作中。党员信息采集,是事关党员管理的大事,它让广大党员有了认同感,更有了归属感。我告诫自己,进行此项工作必须认真细致、不可出一点差错。

尧化社区一共164名党员,收到通知后,许多党员第二天就赶到社区登记党员信息。其中有一位老党员张爷爷,年事已高不能写字,所以由我替他填写党员信息采集表。

“张爷爷,您的身份证号码是多少呀?”

“我不记得了,这是身份证,你替我看一下。”

“爷爷,您的电话号码是多少?”

“哎呦,我年纪大了脑子不好使,我来查一查,我记在本子上的。”

“爷爷,您什么时候入党的?”

“1956年7月1号!那天是党的生日!”

自己的入党时间,老爷爷脱口而出!那天,我帮助好几个年事已高的老党员录入信息,真的被他们感动了。这些老党员,他们即使年过古稀、腿脚不便也要亲自来社区填写信息采集表;即使手都颤抖了、字也看不清了,也还清楚地记得自己何时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他们心中,入党时间就是自己的另一个生日啊!他们也许不记得自己的身份证号码,也许不记得家人的电话,但是他们从未忘记自己的 “政治”生日!他们把党员身份看得比什么都重,把党时时刻刻放在心上。

还有一位庞爷爷,他来登记党员信息的时候说:“又要统计党员信息啦?这是好事啊。”填完信息采集表,我对庞爷爷说:“这么热的天,请您跑一趟真是抱歉。”庞爷爷却说;“我们身子骨好的、腿脚还能动的跑一跑是应该的嘛,我一收到通知就来了,要早点填完,这样不给你们添麻烦啊。这个工作做起来可不容易呢,你们辛苦了。” 可爱可亲的老人冒着酷暑不辞辛苦前来填表,还处处为我们年轻人着想,在场的工作人员无不被他深深地感动了。

在进行党员信息录入的时候,我看到老党员们的不同于我们的红色封面深具年代感的入党志愿书,它给了我一种隐隐的力量和触动,在那个特殊的年代里,老一代共产党员们所具有的那种崇高的党性是那么的纯粹,那么的简单质朴,那么的让人崇敬,他们的每一句话都是那么发自内心,透过这些文字我仿佛都能看到那一张张对党写满渴望和敬意的面孔。

百年拼搏,正道沧桑,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96年风雨历程。这条路是如何走过的?是靠党员前辈们简单朴实却又无比纯粹崇高的党性啊!是他们埋藏于内心、外显于行动的理想信念啊!从这些老党员的身上,我看到了历史,收获了感动,更感受了前进的力量。

1997年的秋天,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十五大,我也出生在这一年。2017年秋天,我们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我要迈进20岁的大门了。今年底,如能顺利通过组织的考察,我即将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从十五大到十九大,我成长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为自己的成长感到欣喜,更希望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多年以后依然能像这些老党员一样,永远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