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党日活动 焕发激情

许泽玮

2017年09月26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4年,当我还是一名大学生时,我光荣入党了。回忆当年入党的情景,依旧难掩心潮澎湃之情。

  坦率说,申请入党时,我对党的认识还不够深入,只知道党员是很神圣的身份,心向往之。直到宣誓的那一刻,当凝望着党旗上的镰刀斧头时,一幅历史画卷在我脑海中徐徐展开:硝烟弥漫中,共产党员义无反顾,冲在前头;枪林弹雨里,共产党员甘洒一腔热血;在和平时期,共产党员带头实干流汗,先忧后乐。当我庄严地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词时,一种强烈的责任感油然而生。从此,我选择跟着党走,践行承诺!

  誓言无悔。大学毕业后,我投身互联网金融,创办了91金融。当我正在思考自己党组织关系该如何转移时,中关村西城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问我:公司要不要成立党组织?我毫不犹豫地回答:“要!”

  2014年9月30日,“91金融”正式成立党支部,由我担任党支部书记。转眼间,3年过去了,公司党员数量由最初的3名发展到42名。其实,公司党支部成立之初也有一些不理解的声音,有人认为在互联网企业没必要搞党建。可我想,自己就是党员,曾亲身体会过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也见识过周围党员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所以,我打心眼里觉得在公司成立党组织非常有必要,这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带头作用。

  我们设立了党员先锋岗,每月开展一次“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参观抗战纪念馆等主题党日活动……这些活动有效激发了公司员工的争创活力,公司面貌焕然一新,内部凝聚力和队伍战斗力不断增强。2017年,公司党支部还将“精准扶贫”列为重点,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效益显著的精准扶贫项目。

  歌德说过,“尽力履行你的职责,那你就会立刻知道你的价值。”面对悬挂在公司墙上那面鲜红的党旗,我时常追问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干事创业的劲头还是否强烈?我满意自己此时的价值吗?

  激情依旧,奋而前行的动力十足,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锐意进取,忠诚践职履责——这,就是一名互联网企业党员深藏于心的澎湃。

  (作者单位:91金融集团)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26日 17 版)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