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宁夏出台激励政策 让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2017年09月25日13:4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让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出台《关于激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让想干事的有价值感、能干事的有成就感、干成事的有获得感,着力形成振奋精神、实干兴宁的生动局面。

  在理想信念方面,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事业观,把干事创业作为价值追求、应尽之责,筑牢干事的思想根基。

  在选人用人方面,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和“五个注重”要求,着眼事业发展选准用好干部。大力选拔在基层长期磨练、埋头干事、群众口碑好的干部,在急难险重岗位、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中敢于担当、锐意进取、能打硬仗的干部。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特别优秀、实绩特别突出的贫困县(区)、贫困乡(镇)党政正职,对考核记三等功以上或多年获优秀等次的机关公务员、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的企事业单位人员,对优秀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的选拔任用,分别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教育培养方面,要求围绕自治区“三大战略”“五个扎实推进”等重大任务,开展精准化“靶向”培训,提升干部干事的能力素质。畅通党政机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领域之间干部交流使用渠道。实施双向挂职培养一批、信访部门锻炼一批、内引外联交流一批、跨省合作选派一批、基层实践锤炼一批的“五个一批”培养锻炼计划。

  在荣誉激励方面,提出大力表彰和培树先进典型。鼓励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设立“创新奖”,每年评选奖励一批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改革创新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单位和个人。建立易操作、可量化、公开透明的平时考核制度,全面推行“责任清单”和“干事档案”,把平时表现作为干部选任的重要依据。

  在保障落实待遇方面,明确县以下各层级公务员达到规定的任职年限、考核称职以上、经县级组织人事部门审核,可晋升职级并享受相应职级工资待遇。在营造宽松干事环境方面,鼓励干部大胆改革创新,对非主观原因且无徇私枉法情形的工作失误,宽容对待,给予改正机会;对一般性工作偏差,帮助总结教训、改进完善、免于问责;对工作中积极探索且上级未明令禁止的做法,给予支持。 (通讯员 宁组宣)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