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华农成立“卢永根院士病房临时党支部”

87岁党员院士卧床坚持过组织生活

姚瑶

2017年09月25日09:3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87岁党员院士卧床坚持过组织生活

“卢院士,我们来了!”3月以来,在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老校长、作物遗传学家卢永根的病房里,每月都会定期开展“卢永根院士病房临时党支部”活动。

今年年初,87岁的卢永根向华农农学院党委提出申请,由于他长期住院,无法回单位参加支部活动,建议成立临时党支部,让他能每月交党费、每月过组织生活。3月,“卢永根院士病房临时党支部”成立,由卢永根及其夫人、农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党务干事等共6人组成。支部结合实际,每月定期到医院与卢永根过组织生活。支部成立以来,共计搜集、整理学习文件20余份,选读报刊、杂志10余篇。

卢永根多年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一片忠诚,为科学、为学校倾其一生。他1930年生于香港,1949年8月在香港加入党组织,后入读私立岭南大学,领导地下学联工作。1983年,卢永根担任华南农学院院长,提出了“先党员,后校长;先校长,后教授”的原则,具有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学校利益高于一切的责任感。

今年3月,卢永根夫妇决定将多年积蓄的880多万元捐给华农,设立“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用于奖励该校农学院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和忠诚于教学科研的教师,并资助农学院邀请农业领域国内外著名科学家来校讲座。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