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黑龙江互联互动共建共融把城市基层党建推向深入

孙佳薇

2017年09月24日09: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互联互动共建共融把城市基层党建推向深入

本报23日讯(记者孙佳薇)23日,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哈尔滨市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爱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爱文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和省委部署,深刻认清新形势下城市发展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城市发展的新变化、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实现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挑战,转变工作思路、工作作风、工作方式,使党建工作始终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适应。

王爱文强调,要完善融合联动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区域化党建;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带动城市社会治理;建好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打造基层治理和基层建设的骨干力量;充分考虑不同城市类型的特点,因地制宜确定本地区城市基层党建的目标定位和主攻方向,不断提升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监督,强化基础保障,注重典型引导,以科学方法、创新精神和优良作风,把城市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省直有关单位和各市(地)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并考察观摩了哈尔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让胡路区、鸡西滴道区东兴街道、伊春林都社区等5个单位作了会议交流。

(责编:李叶、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