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时代楷模”张劼

特警张劼荣获全国“公安楷模”

2017年09月22日13:54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特警张劼荣获全国“公安楷模”

11月18日,公安部在北京举行全国首期“公安楷模”发布活动,蚌埠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张劼获此殊荣。 11月19日,省公安厅举行欢迎仪式,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会见了张劼及其父亲张留成。

今年1月5日,蚌埠市发生一起危及公共安全的重大紧急警情,千钧一发之际,特警张劼不顾个人安危,与战友周小康、孙虎冲入火海,将正在点燃易燃品的涉案嫌疑人制服,成功阻止了一起可能造成重大伤亡、危及公共安全的案件发生。在处置过程中,张劼全身烧伤面积30%,达深二度烧伤。

李建中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岗位争先,广泛开展“争做张劼式好民警”活动,让英雄的优秀品质、崇高精神在安徽警营发扬光大。全省公安民警要以张劼为榜样,学习他忠诚使命、敢于担当的崇高品质,学习他舍生忘死、义无反顾的英雄气概,学习他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履职尽责,汇聚起推动安徽公安工作持续发展进步的强大力量,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李晓群 通讯员 皖公宣)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相关专题
· “时代楷模”张劼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