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时代楷模”张劼

中央媒体来皖采访张劼先进事迹

2017年09月22日13:47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中央媒体来皖采访张劼先进事迹

9月18日至19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等十余家中央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来到蚌埠集中采访特警张劼先进事迹,公安部宣传局、省委宣传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张劼先进事迹座谈会。

此次集中采访深入蚌埠公安局特警支队和张劼的家庭,走进他生活、工作的地方,在深度挖掘英雄个人事迹的同时,对张家父子的英雄故事及特警英雄团队进行充分采访。“张劼的父亲也是一位警察,曾被省公安厅荣记个人一等功。张劼的英勇之举并非偶然,让我深深感受到家风对英雄成长的力量。 ”采访团记者王海涵说。

去年初,蚌埠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张劼,在参与处置“1·05”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重大紧急警情时,面临生与死考验的紧要关头,用血肉之躯维护公共安全,有效避免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吸引全国媒体的高度关注。张劼先后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中国五四青年奖章”“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省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张劼自“1·05”事件受伤以来,先后在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上海瑞金医院、上海武警医院、上海九院接受了切管、清创、植皮等手术,仅植皮手术就达40余次。目前,张劼积极进行游泳和体能恢复训练,坚强勇敢面对病痛,乐观向上面对未来。(记者 张岳)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相关专题
· “时代楷模”张劼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