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四川彭州:聚焦实事 考准实绩

2017年09月22日10:5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聚焦实事 考准实绩

  今年以来,四川彭州市按照管理项目化、责任具体化、考评精准化思路探索推行干部事绩管理,达到依事管人、凭绩用人、人岗相适。

  鲜明“大事”“要事”“新事”标准,把是否紧密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是否体现干事能力、是否立足岗位职责、是否区别于日常工作作为干部实事立项前提。指定干事重点,把党的建设、改革创新、产业发展、城市治理、改善民生等主战场作为培养历练干部的“大熔炉”。

  明确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单位党委(党组)履行干部事绩管理主体责任、具体组织实施责任,以及“实事”立项管理和干部事绩实录过程管控责任。建立半年实录机制,从严把关记录、评价、研判及备案等关键环节,确保干部事绩高质效推进。对干部事绩进行分层研判,明确市委综合研判市管领导干部主责,由组织部门提出综合研判单位“一把手”的初步意见,各单位“一把手”提出综合研判其他班子成员的初步意见。

  干部事绩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责的重要内容,作为政绩考核的重要指标。存在为官不为、没有个人事绩;为官慢为、事绩进展非常缓慢;为官乱为、伪造干部事绩等问题的,视情给予组织处理。(通讯员 彭组)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